替代役- 地中海型貧血


98年2月中體檢
    3月底體檢結果出爐
    4月底成大血液科複檢

體檢      血紅素 12.9 gm %(正常男生值 > 13 gm %,只要低於標準值,就有可能成為替代役或免役 )

成大醫院複檢 血紅素 12.1 gm %

即地中海乙型貧血,所以我的體位鑑定書上就寫著 替代役體位


    回想國中時,在早上升旗典禮上,有暈倒過兩次,到保健室休息,以為自己是早餐沒有吃才會暈倒,到高中健康檢查發現,我的血紅素 12.8 gm %
,紅血球容積比也一般人小,這時才發現我有貧血。雖然只有輕微的貧血,但隨著大學時不正常的作息,有時心悸,有時身體突然很暈,或者工作2~3個小時就會體力不支。
沒有人不想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既然遺傳到地中海貧血,就代表著,上帝給我不同於正常人的軍旅生活,那就是當替代役,替社會服務。

加油!當替代役時好好對社會有所付出、貢獻!

我以前犯下的錯誤,在我身上留下痛楚與傷痕,在服役的一年之中,我要好好鍛鍊身體,一年之後我要變的更強!!

PS:
目前〔地中海貧血(遺傳性貧血)〕的體位標準是:

A.常備役體位:血色素13gm%以上

B.替代役體位:血色素11至 12.9gm%

C.免役體位:血色素低於11gm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zhi 的頭像
    azhi

    + Fly 22.0 +

    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